【EA】人工智能

“艾吉奥,什么是爱情。”

“嗯?”

艾吉奥已经习惯了阿泰尔时不时抛出一个颇为有人性的问题,用力拧上了一个螺丝,头也不抬的回到。

“你在网上查查?”

阿泰尔低头,静默了几秒回到。

“根据我在网络上查询的结果,爱情一般用甜蜜,幸福,快乐。当提起自己的爱人时,绝大部分人都会不自觉微笑。他们将爱人称为生命的一部分。”

他想到了什么似的,抬头看着艾吉奥。

“那这么说我是不是并不爱你。”

“为什么这么说?”

艾吉奥停下了手里的活,定定的看着阿泰尔。

“因为我关于你只有两种选择,要么系统空转自我烧毁,要么系统过载自我崩溃。”

他仿佛停不下来一样的说道。

“我对你的感情是将我引致穷途末路,让我自我毁坏自我奔溃,这是爱情吗?我对你的感情如此强烈以至于到了偏执的地步,你不是我的生命的一部分,你是我整个系统的核心,如果按你们人类的话来说,你是我的生命,甚至比生命还要重要,你对我来说是如此重要的存在,我对你的感情,真的是爱情一词能包括的吗?这也是爱情吗?”

他停下来,喘了口气,然后很轻的说道。

“这是爱情吗?”

“是爱情啊。”

艾吉奥摘了手套扔在一边,走到阿泰尔面前看着他的眼睛说道。

“但是啊,如你一般自我毁灭的爱情是不可取的哦。”

-

“我的确是机器制成,没有心,没有大脑结构,再怎么精密的元件都无法代替人类的情感。”阿泰尔坐在地上,艾吉奥在他身旁轻轻抱住他。

“但这是不是我的病毒呢?痛苦又让我绝望的情感,但是我不愿意割舍,哪怕付出我的一切我也不愿意丧失这份对你的感情。”

阿泰尔轻轻攥住艾吉奥的手。

“这是什么感情呢?这对我的系统来说是什么故障呢?”

他看着艾吉奥,眼神里满是迷惘。

“这就是我对你的爱吗?艾吉奥,我能对你说我爱你吗?我有资格对你说我爱你吗?”

艾吉奥紧紧地抱着他,不发一言,只是无数的吻落在他的发丝和脸颊上,阿泰尔微笑,他用手捧起艾吉奥的脸,拇指拭去他的泪痕,用自己的唇回应着艾吉奥的吻。

“你是我一生挚爱。”




愿时间让我们不再相见。 


评论(7)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