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E】再无可失

题目:再无可失

作者:Federico

分级:PG-13

警告:终于打算写个一次完结的短篇,短,短,短,短,短。想写会爬树的太爷(你闭嘴)

会爬树好可爱好可爱好可爱!

20岁有点小少爷脾性的艾吉奥x25岁老成的阿泰尔

EAE真的,虽然一句话的隐晦字母戏但我写的完全看不出来谁上谁下。

简介:他四周的风暴剧烈的咆哮着,但他周身却毫无波动。

      “无所谓,反正我再无可失。”

备注:原梗来自铃堡守门大爷,我比较害羞就不艾特了,这个太太的梗太好吃了,看一个喜欢一个。

BGM:Devastate Me—Rachael Yamagata

     如果不一遍听这个歌一边看文我觉得可能看下来的感觉会大打折扣吧……真的(真诚的眼神)



—身处于舆论中心则并无舆论困扰—

—无所拥有便无所不有—


“你知道吗?阿泰尔能取得这个成就全都是因为他的眼睛……嘘……小点声……”

“眼睛?他的眼睛怎么了?”

“他是个怪胎,他的眼睛会看见我们看不到的。”

“看不到的?看不到的什么?”

“我也不知道……但他们说能看清目标,你不觉得如果我们也有这种能力去刺杀目标就方便多了吗?”

“说来也是,还真是让人嫉妒啊。”

“不过即使有那种功能我也不想成为他那样的人。”

“我也是,混血的杂种,身上流的血果然和我们不一样。”

阿泰尔坐在一旁的树上面无表情的听完了下面传来的窃窃私语声,心里转了半天如果在这两人头上插把袖剑是什么光景,然后把吃剩的水果核往树下一砸,惊得那两个人跳了起来。

“嗨……阿泰尔,心宁平安。”

“导师让你们滚过去。”

他坐在树枝上,两只脚闲适的晃来晃去。

“还有,没那个能力就别说什么酸话,在你们超越我之前乖乖闭紧嘴,下次训练小心点。”

那两个人表情精彩极了,连声再见都没说一溜烟跑走了。

真有意思,他天天就像处在龙卷风的风眼一样,明明周围波涛汹涌暗流四起,一切尖锐言论如利剑般直指向他,但他恍若不经此事。

恍若无知。

多可笑呢,但是多好玩呢。

他不止一次的被警告,无论是被谁警告,导师,同僚,还是来自暗处的所谓“威胁信”一样的小纸条,让他收敛一点自己的锋芒,但是他才不会这么做。

想让一个人变的强大,那么就让他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吧。他深知自己拥有的只有自己罢了,自己的能力,冷静的理智,是他的,也是他唯一的致胜王牌,什么同袍情,人脉网,他根本没有,不过也正因为没有,正因为没有,他才不必为了这些无所谓的小事儿而忧心什么。

有什么好让他忧心的呢,仅次于导师的能力——并且毋庸置疑的是,用不了多久他就会成为最厉害的刺客——所有人畏惧又嫉妒的信任,独来独往的干脆,抑或是,高高在上的地位。

这么说来他的确是事事安心。

虽然的确是总是跑来跑去完成任务,但是他也有难得的休息时光。

那些天天在刺客总部嬉笑打闹的刺客断然不知一个人躺在瞭望塔上舒舒服服晒晒阳光的快意,也绝对不知隐在人群当中跟踪某个自定目标的有趣。

这个乐趣终止在他的生活中突然插入某个“著名”刺客。

那天他正把自己挂在树梢上,后背靠树干,一只腿舒舒服服的坠下去在空气中晃啊晃,阳光透过树叶照在他闭合的眼睑和手里拿着的书上,微风吹过的时候翠色树叶摩擦间发出沙沙的响声。

这本该是人间天堂,如果不是有个人来打扰的话。

“阿泰尔!你就是阿泰尔吗?”

猛地从树下传来的声音让阿泰尔吓了一跳,身体一下就失了平衡,晃了半天才稳下身形。

他含着怒意往下看了一眼。

一个穿的花哨的刺客,眯着棕色眼睛,扎着半长棕色头发,迎着阳光向他挥手,大喊着他的名字,一脸开心,就好像他们是深交已久的好友一般。

一瞬间他居然发现自己无法对着这个笑的有点傻气的年轻人生气。

摇摇头,他跳下树。

“找我什么事。”

他没用疑问句,因为没人会没事儿找事儿找他说说话。

“找你说话!我听说你超级厉害的!”

呜哇,出乎意料啊阿泰尔。

“那你想找我说什么?”

“聊天!”

“聊什么?”

“……”

艾吉奥的笑僵在了嘴边,他扁着嘴眨了眨眼睛。

“的确是没什么可聊的……”

“那就快滚。”

“怎么这么冷淡!”

“我凭什么对你热情?外乡人?”

“叫我艾吉奥,艾吉奥·奥迪托雷。”

“奥迪托雷,你没事可以走了吗。”

“别叫姓叫名字!叫姓多疏远!”

“为什么要和你不疏远,我们又不认识。”

“现在不是认识了吗。”

“那我有和你不熟。”

“你看。”

艾吉奥爽朗的大笑起来。

“这不是聊起来了吗?还说没什么可聊的?走吧,别一个人呆着,你去过瞭望塔吗?这个时候去瞭望塔太棒了!阳光照在身上的感觉特别舒服!走吧!”

艾吉奥笑着,不可置否的拉住他的手。

“走吧!你去过吗?”

“我怎么可能没去过。”

本来还想反驳什么,但是话到嘴边却绕了三圈吐不出来,被对方抓着手腕却难得不想脱出来。

罢罢罢,就这样吧。

-

瞭望塔的风景并没有因为身边有个人改变多少,而值得回想并惊奇的是他们认识的当天晚上就上床了。

这的确挺奇怪的,可能对于艾吉奥那样社交能力满点的人来说并不奇怪,但是对阿泰尔这种说一句话难得超过十个字的人来说,简直就是万年不遇。

其实并非万年不遇,只不过没碰上能让他想要亲吻的人罢了。

-

他们就这样莫名其妙的开始交往了。

有个交往对象也并没有让阿泰尔的生活有什么太大的波澜,顶多就是在谁也看不到的阴影处有人会突然给他一个笑嘻嘻的吻,在皱着眉头过窄桥的时候有人抓着他的手,在床上迷迷糊糊的半睡半醒之间有人会突然抱紧他——这件事虽然一开始不习惯但是久了居然成了自然。

的确是没什么太大的变化,只不过最近的阿泰尔锐化的面部棱角最近都打上了层柔光,连责骂办事不利下属的口气都少了冰碴子,多了点可以称得上柔和的平缓。

阿泰尔从没想过这样的自己,这是真话。

“阿泰尔那样的人就该烧死,真的,我觉得他就该被烧死。”

阿泰尔某次费劲心力把艾吉奥哆嗦着拽上树陪自己呆着,扔给他一个水果一人一个啃着,树下传来嫉妒的发狂的声音。

“他又怎么惹着你了。”

“如果不是他这次的任务就是我的了。”

那个人恨恨的打了一旁的树一拳。

“简单容易,还能有个挺大的名号,为什么这种便宜会被那种人捡到。”

“好啦好啦你也消消气。”

“我为什么要消消气?那种杂种,异教徒生的玩意儿……”

听完这话的艾吉奥脸都变了颜色,咬完了最后一口果肉就要往下跳,阿泰尔还是慢条斯理的吃着他那颗果子,面无表情的拦下了艾吉奥。

“可是他们那么说你!”

“无所谓,反正我习惯了。”

艾吉奥突然安静下来,一言不发的啃了两口自己的果核。

阿泰尔看着他这幅样子,没说什么。

这两个人说了没两句就起身走了,阿泰尔拽了一下艾吉奥的袖子示意他看着自己,然后摘了树上一个熟透的果子瞄了个准。

啪叽一声,红色的果子就在那个刺客身上炸开,汁水流了一身,他惊叫了一声,然后扭过身子咆哮道。

“谁干的!”

阿泰尔吹了个口哨。

那个人面色一黑,旁边的人拉着他迅速走远了。

“看见没?”

阿泰尔从口袋里又拿出两个果子分给艾吉奥一个。

“比起当时就报复过去,还是更喜欢看他们灰溜溜跑走的样子。”

艾吉奥却没能笑出来。

“你平常也这样吗?”

“有的时候懒得打回去就不管。”

“那我走以后,你怎么办?”

“你把我当成什么了?”

阿泰尔有点好笑的看了艾吉奥一眼,把果核随手扔到树下的泥土里,又靠在树干上闭上眼,一副闲适样。

“那我都不认识你的那二十五年我怎么过来的?”

艾吉奥没吱声,过了很久他握紧了阿泰尔的手。

“阿泰尔,跟我走吧。”

阿泰尔睁了眼,看着艾吉奥。

他没回话。

此时,阳光被一大片乌云遮盖,阿泰尔抬头看了看天。

“啊,阴天了,走吧,回屋里去。”

-

分别的时候艾吉奥拉着他的行李频频往岸上张望,模模糊糊回了客套的话焦急的看了半天,但只可惜他想看到身影一直没来,虽然他自己也有点心理准备,不过还是带着三分沮丧七分遗憾的上了船。

“你真不去送送?”

“我这不送着呢吗。”

马利克难得没和阿泰尔吵起来,他把一杯水递到阿泰尔手边,阿泰尔接了水杯,眼睛却一直盯着窗外,盯着某个有点失落的身影。

“我是说……出去送。”

“不必。”

阿泰尔目送着船驶离了港湾,喝了口水,闭了下眼,再次睁开的时候早就没了先前那点隐隐的留恋。

“你不后悔?”

“我后悔什么。”

阿泰尔反而有点奇怪的看了一眼马利克。

“他走了倒好。”

“他这一走,我就再无可失。”




我就为了写最后一句话嘟嘟这么半天(旋转吐血)

想学画画,想,学,画画!

光嚷嚷没什么用付出实际才有用!

恩!

我要练绘画!

评论(16)

热度(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