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我虽不爱卿(5)

题目:我虽不爱卿/I do not love Thee


作者:Federico


分级:PG-13


警告:普通文字为艾吉奥,有下划线为阿泰尔


简介:我虽不爱卿,卿常在我心。


备注:开头的诗都是摘自诺顿夫人的I do not love Thee,翻译不是我这个英语废翻译的,不是我翻译的!是我英语抒情诗上的翻译!不!是!我!翻译!的!

二呆比挨揍小!比挨揍小!比挨揍小!小七岁!所以这个就是大叔诱拐青少年啊!

第一篇

第二篇

第三篇

第四篇

I know I do not love thee! yet, alas!


Others will scarcely trust my candid heart;


我虽不爱卿,卿常在我心。


【Ezio】

半个月的时间不长不短,当阿泰尔拖着行李箱上船的时候我甚至有种十分恍惚的感觉。

好像昨天,阿泰尔才刚来意大利,他吸了一大口混杂着海腥味的湿润空气然后再吐出来,扭头朝我笑着说:“意大利和马西亚夫果然差的很多呢?”我忍不住把他拉到船舱里亲了亲,他笑着揽住我。

然后今天,今天他怀揣着船票,拿着不多不少的行李上了一艘离我而去的船。

每每想到这些,我只觉得心里空了一下又一下。

雨夜之后,阿泰尔和我再无疏远之意,就仿佛我们两个相处了几年,十几年,几十年,一举一动恰好符合对方内心所需,他在练习场与同僚练习,我在楼上处理公事,时不时从窗外看看他,他有时候抬起头来与我的眼神相交,只是一笑,然后用剑将对方制服在地。

十五天,就在这样的相处模式中不进不退的度过,我本以为我们两个会有更激烈的感情,但是并没有。

并没有,仿佛我们两个都不知离别一样,仿佛这十五天会循环往复一样。

但离别的这一天终归来了。

船开的时间很早,但阿泰尔在太阳都未升起的时候就悄悄离开了房间,拖着行李走了。

我一夜未眠,满脑子都是我们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只觉得这庞大的思绪扰乱的不仅仅是我的大脑,还有我端放着的一颗心脏,所以当阿泰尔悄悄掀开被子的时候我几乎是打了个激灵,一颗心跳到了嗓子眼,只怕是他听到了。

他坐起来后好久好久,然后轻不可感的吻了一下我的脸颊。

只是这一下,我几乎就想跳起来抱着他把他扣下,扣到我的身边,让他就这样和我一起就好。

但是我能吗?

我不能。

阿泰尔应是翱翔天际,傲视苍穹的雄鹰,他应当有着更好的未来,更光明的前途,他从小到大一直隐忍着自己的野心,压抑着自己的欲望,只为了要在现在出类拔萃,毫不收敛的彰显自己的能力。

我怎么舍得将他留在佛罗伦萨,用爱的名义逼他放弃他在马西亚夫好不容易得来的一切,让他把所有他渴望的荣誉拱手送人?

我怎么能为了我的私情断了他的未来呢?

更何况,两个男人之间的爱情又怎么能见光呢,我也在刺客之间听到了一些玩笑般的风言风语,倘若曝光,我身为刺客导师想必没有什么人敢对我指手画脚,但阿泰尔呢?他能忍受住他人背后的指指点点吗?即便他忍住了,我又能容忍有人对我们二人指指点点吗?

他是年轻的,果敢的,可以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但是我不是。

我又怎么不想留住他,但是我更要对他负责,对他的未来,对他的荣耀,对他……对他以后的爱情。

想到这些,我的心脏就像是被揉碎了一样的刺痛,鼻子有些发酸。

天边露出了一指鱼肚白,我翻身下床。

穿戴整齐我就想去送阿泰尔登船,哪怕再见他一面和他说一句再见也好,但是我最终还是坐在了房间的椅子上,只是望着港口的方向发呆,好久好久,直到阳光照射的我眼睛刺痛流泪,我才移开了目光。

揉了揉眼睛,我深呼吸一口气,对着空气轻声说道。

“再见,阿泰尔,以及……”

我深爱你。

-

多年以后我接到消息,马西亚夫的大导师要来意大利进行一项任务,如果有需要希望我能配合。

我当然应许。

阿泰尔走后的第三年我就接到了消息,前任导师阿尔莫林因阴谋败露已经被击杀,下一任导师毫无疑问的就是阿泰尔。

这么多年,马西亚夫的刺客只多不少,我接到的消息好多坏少,我深知阿泰尔极富领导能力,也毫不意外他所作出的成就。

如果他在我身边,我一定会给他一个拥抱,告诉他他做的真的很好。

我似乎都能看到阿泰尔歪着头微笑的样子。

但现在我能做的,只不过是隔着千里传递一个书面的祝贺书信。

想见他。

非常想要见他。

迫不及待的想见他。

但冷静过后我不由得思考,阿泰尔是否还对我有着如此强烈的感情呢?

直到现在都并未给我任何他来佛罗伦萨的消息,那么……

够了,想到这里就足够了。

索菲亚走进来问我想不想一起出去逛逛,外面的晚霞很美。

我笑了笑,握住了她的手。

有说有笑的,我们两个漫无目的的在大街上漫步,不知不觉地就拐到了外城区的大街小巷,阿泰尔在的时候我经常和他一起在这里乱转,这些年我来的时间到也少了很多。

路口左转,一个身影闪过,我心跳一窒。

是阿泰尔。

他就站在百米开外,同样也看到了我,这么多年过去他显得稳重多了,身边的女子轻轻把手搭在他的臂弯里。

我转身几乎就要走,但是我看到了他的眼睛。

平静,他甚至没什么多余的面部表情,但只是我们两个四目相交的这一瞬,我便知道了他仍然爱我。

就像多年之前,我们两个分开的那一晚一样,仍然爱我。

只是一瞬,但我想起了马西亚夫瞭望塔上温暖的阳光,他的与我交缠的吻,完成任务时他半眯起的笑眼,佛罗伦萨钴蓝色的雨夜,一指鱼肚白的凌晨,他在我脸颊上轻轻扫过的那个吻,还有门外极度压抑的叹息。

我多年的思念得到了完全的满足,莫须有的担心瞬间消失。

我知道我只要再向前走一步就好,走一步,他就会向我走一步,然后无法抑制的跑向对方,我不介意与他在所有人面前拥吻,抛弃一切和他一起去什么地方,什么地方也好,只要和他在一起就好,快,快向前走一步吧,问问他这些年怎么样,告诉他自己对他的思念,和他一起……

我收回目光扭过了头。

但他不可以,他好不容易才得到的一切,他好不容易建立起的信任,他……他值得拥有的美好的一切。

我又怎么舍得因我的一己之私让一切消失殆尽?

索菲亚歪着头轻轻问我:“那是马西亚夫的导师吧?不去打个招呼吗?”

我用左手握住了她搭在我臂弯的那只手。


【Altair】

分离的那天我一夜未眠。

雨夜过后的这十五天我们再没任何进展,日复一日的就是我闲时去练剑,艾吉奥在楼上批阅文件,有时我抬头会正好撞上他的目光,我冲他微笑,然后我将面前的人制服在地。

我本以为这十五天我们会再做一些疯狂的事情,就像是要深深烙印在对方的灵魂中一样,但实际上这十五天非常的平淡。

平淡的,好像我不是十五天后离开,而是我们在一起会在一起直到终老,奢侈的任由时间溜走。

但是最终还是要分开啊,离开的那天我们躺在床上互道晚安,他笑着与我接吻,我抱紧了面前这个人。

“晚安。”

他轻轻的说,然后揽住我的腰,把我抱紧在自己的怀里。

“晚安。”

之后我们都没有再说一句话,呼吸交缠在一起再四散开来,我知道我们将对方的灵魂饮尽,再也不想放开对方的手。

一夜未眠,凌晨的时候我轻轻翻身下床……我知道艾吉奥也没有睡,哪怕他的呼吸竭力平稳,但我还是听出了他一瞬间放大的心跳。

最后一次吧,这大概就是最后一次吧,但起码还有这么一次……

我很轻的在他的脸颊上吻了一下,然后迅速离去。

我多想生活在一个有你的世界里。

凌晨的佛罗伦萨有点冷,海风吹到身上凉的几乎带走身上所有温度,街道上一个人都没有,只有几盏路灯摇晃着闪烁着暗黄的光,远远的街道上有几声狗叫。我裹紧了衣服,坐在码头上等着开船。

整个世界似乎都是冷的。

直到海天相接的地方泛白,太阳从海外升起来,世界开始有了温度,人声开始嘈杂,我站起身来活动活动身体,给检票员递上船票,第一个上了船。

……这就是我离去的场景。

可我本以为会更加的,惊心动魄一点,我本以为我会与艾吉奥厮混一整晚,或者干些别的事,但千万种可能性我都没想到我会像是逃一样的离开他,但或许这样最好。

但……或许呢?

我向外望。

不见一人。

这样最好。

-

之后的生活无需多言,我顺理成章的当上了马西亚夫的大导师。击杀了阿尔莫林,遇见了玛利亚。

直到一封密信,告诉我有追击的圣殿骑士流窜到了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

这四个字我光是看一眼都觉得心脏都被揪的紧紧。

那段时间就像是一颗子弹,击穿我们二人的灵魂,刻骨铭心,却不带丝毫停留。只有事后有事猛然想起,竟然怀念到了病态的地步,从未发现却已经到了如此地步。

如此的爱着你。

“哪怕见一面也好。”

一个忽如其来的念头击的我措手不及,但我却无法控制自己的思绪。

“见一面也好,告诉他自己已经如此成熟强大,成为了一个可以配得上他的人,告诉他自己从未将他遗忘,哪怕是再次相视一笑也好,一次,一次就好。”

“一次,一次就好。”

“只怕一次就食髓知味,将一切事情抛诸脑后,只想和他一起……”

“一次。”

阿泰尔想。

“真的就一次,把那句欠他的再见还给他。”

于是他手中又捏住了去往佛罗伦萨的船票。

-

完成任务的速度非常快,玛利亚揽着他和他一起在佛罗伦萨漫步,阿泰尔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身体记忆一样的,走着走着就走到了郊区,他曾经和艾吉奥常常在这里聊天散步。

他还是在犹豫到底要不要去见艾吉奥。

莫须有的担心在他离对方最近的现在冒了头。

虽然他不愿意承认,但人心易变,事态难料,艾吉奥是否还像曾经一样,想自己一样爱着对方,他不敢保证。

或者说,这段只有二人知道的感情是否已经被淡忘呢。

就这样一边想着一边走,前面的转角他抬起头来了。

然后看见了艾吉奥。

艾吉奥,艾吉奥,艾吉奥,这个名字的主人真正站在自己面前的时候,阿泰尔反而不知道该怎么动作了。

那双眼睛与自己相对的一刻,从中显露出的,一切的感情。

阿泰尔知道自己所有的担心都是多余的。

他想跑过去拽着对方的领子和他接吻,也想紧紧的抱着他,还想告诉他自己这些年做了什么,更想告诉他.

我一直爱着你啊。

但是理智告诉我我不能这么做。

艾吉奥这些年稳定住的兄弟会,取得的成功,得到的一切。

我不能让一己私情让这一切消失。

我收回目光扭过了头。

玛利亚拽着我,皱眉问我:“那是佛罗伦萨的导师吧?你不去打个招呼?”

我用左手握住了她搭在我臂弯的那只手。

-

“不了,我们只是曾经相识罢了。”






完结感谢!

我填好一个坑啦!

评论(18)

热度(39)